中共中央軍委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11月23日上吊身亡,五天之後官方才宣布他「畏罪自殺」。但根據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今天獨家披露,張陽可能是「被自殺」,更大的可能是與前總參謀長房峰輝涉及「倒習」流產政變而「被滅口」,幕後「高人」待查。今年四月,另一軍頭王建平也在看守所用筷子自殺身亡。

此一政變未遂背後的陰謀傳言滿天飛,根據博聞社的消息指出,張陽曾給了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2000萬,以及200枝槍。這些槍被發現後,郭文貴一直沒有解釋它們的來歷。軍紀委對張陽的祕書審訊時取得突破稱,這些槍枝是從北方工業公司購買,以非洲某國名義購買後離岸,然後再入境,祕密送到北京燕郊某處。

關於事件發生的時間等細節,博聞社稱繼續瞭解中。發稿前,向郭文貴的WhatsApp發簡訊求證,但未收到回覆。

根據報導,23日當天,張陽的一名前警衛人員當天進入張的家中,稱是給他「治療」,警衛離開後,發現張陽「上吊」死亡。

報導指出,此前有媒體報導,張陽與徐才厚關係密切,張陽在廣州軍區任職時,與多名商人關係密切,私下收受財物,其別墅裝修花費300多萬元人民幣,全部是由他人「支付」。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張陽在徐才厚主管的軍隊政工系統任職多年,上將軍銜,歷任中共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中共原廣州軍區政治委員,中共十八大前夕擔任中共原總政治部主任,軍改後任中共軍委政工部主任。

報導指出,2016年12月29日,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上將王建平被軍紀委帶走,關押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不料,2017年4月23日,他在看守所內,用一根筷子戳進頸動脈自殺。

2017年10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改革後的武警部隊職能任務、警銜制度、保障體制、部隊部署和兵力調動使用制度都將會做出一系列調整。武警部隊由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管理調整為軍委管理,指揮權將直屬中央軍委,地方政府不再擁有對武警部隊兵力調動權。博聞社稱,根據瞭解,武警調動權的重大調整主要原因是武警一直有「不穩」因素。

房峰輝、張陽落馬後,博聞社曾披露,軍中很快就下令清理涉及兩人的檔案,說明他們問題定性嚴重。博聞社還獲悉,房峰輝、張陽因參與策劃政變而出事。

報導指出,房峰輝、張陽都是軍中要員,但他們捲入的政變卻並非典型的「軍事政變」。博聞社從知情者瞭解到,房峰輝等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現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等,而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知情者表示,如果是純粹軍事政變,可能結果完全不同。

博聞社說,2017年「海外爆料」可能是政變行動的一部分,雖然「爆料者」(指郭文貴)未必知道整體佈局,甚至其經手的200枝槍的用途也未必掌握,但「爆料者」和配合「爆料」的關鍵人應該知道總體方向。

報導指出,「爆料者」多次表示北京隨時出大事,甚至聲稱十九大開會當天也可能出大事。而配合「爆料」的關鍵人(不一定是華人)一改常態,冒著各種風險,支援、配合謠言、誹謗。「他們都曾有揮師北京的期待,然而隨著張陽、房峰輝落馬,一場大夢落空」。

博聞社分析,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只是具體行動者,而佈局策劃,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一定另有「高人」。張陽、王建平兩位上將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房峰輝的命運自然是下一個關注點。

張陽11月23日上吊身亡,五天之後官方才宣布他「畏罪自殺」,但有關他涉及「倒習」政變未遂之說甚囂塵上,甚至被自殺、遭滅口。巧的是,郭文貴的推特(Twitter)從23日後就沒有新的貼文。   圖:翻攝自郭文貴的推特(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