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0)弱冷空氣開始南下!各地風漸強,愈晚會愈涼。《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新一波東北風正在南下中,目前大約已抵達中部,並隨時間逐漸加強,因此稍晚出門上班上課,會感受到稍微起風,到了傍晚下班下課時風力會更強,天氣小編提醒大家多帶一件外套出門備用,以免感冒了!

天氣小編指出,共有兩波冷空氣影響,一波是今天,另一波是週日(3日)晚上,接續影響幾乎沒有空檔,而大家最關心的空氣品質,由於今天開始起吹北風,污染物正在移動與稀釋中,目前雲林以北都已經明顯轉好,AQI可望都達到良好至普通等級,嘉義以南因風速仍弱,需等稍晚;高雄、北屏東因地理位置,會改善但有限。

在東北風持續吹拂,並無明顯境外污染影響前提下,多數地區空氣會維持相對不錯。但強北風吹,同時提醒「彰化以南」河床南側,注意強風揚塵(PM10)。

溫度部分,本週共有兩波冷空氣,第一波較弱,第二波較強。第一波會在今天至週日清晨,中北部低溫18°C,南部感受較小,週五(1日)晚至週六(2日)清晨最涼冷。第二波大約在週日晚間至下週四(7日),中北部低溫15°C,南部低溫17°C。

降雨部分,本週降雨分佈簡單,從今天到週末假日會呈現整天陰天,北部、東北部會有飄雨、小雨情況;
花蓮、台東、馬祖則是多雲為主,偶小雨;中、南部以多雲好天氣為主,但仍不排除會有小雨的情況出現。

天氣小編提醒,今天是開始轉冷的一天,北部、宜蘭、金馬地區的朋友出門可穿著薄長袖加外套,怕冷的人外套可以厚一點;中南部、花東、澎湖地區則以短袖加防風外套為主。這一波冷空氣沒有很強,但是相較於前幾日的「十月小陽春」天氣來說,會是一個明顯的轉變,要多注意天氣變化別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