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門第一個微笑-機場昇恆昌免稅店,今年首場公益聖誕音樂會,今(23)日率先於桃園機場展開,出席「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的桃園市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連續3年都在「Skytrax全球機場評比」中拿到不錯的成績,外國旅客評價也很高,這是機場公司、免稅商店及各單位的努力,而財政部也肯定桃園機場ROT案為公私部門合作的典範,讓機場營運能力大幅提升。

又到了聖誕感恩的季節,台灣雖沒有下雪,但七彩光雕和巨大的聖誕樹,這個西洋的年節目,一樣嗨翻台灣。昇恆昌免稅店延續多年與旅客歡度聖誕的傳統,於11月開始陸續於台灣各地機場展開一系列結合公益關懷的聖誕慶祝活動。今(23)日率先於桃園機場展開。配合聖誕氛圍。

昇恆昌在機場第一航廈陳列近10米高的聖誕樹裝置,如雪花般潔白的聖誕樹在貴賓們共同點亮的那一刻,散發出亮眼溫馨的燈光,為機場增添聖誕過節氣氛。活動壓軸登場的Lala徐佳瑩對機場更有著濃濃的感情,多年前在昇恆昌邀約下,與知名作詞人方文山老師共同創造的「機場之歌」至今已成為機場的代表歌曲。這次再回到機場演出,她除了重現機場之歌,表達對旅客的祝福之意外,也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美聲瀰漫機場,讓旅客獻上一場音樂的饗宴。

桃園機場11月初甫獲得國際旅遊網站「好睡機場」(Sleeping in Airports)評選為亞洲最好睡機場第六名,旅客大讚桃機人性化的設備及親切的服務,也讓桃園機場再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配合機場公司旅客躺椅的全面換新,昇恆昌日前也推出按摩休憩區,免費提供多款按摩椅讓旅客使用,也獲得高度評價,成為機場最受歡迎的好睡熱點之一。

昇恆昌免稅商店總經理江建廷在今天活動致詞時呼籲旅客為即將到來的Skytrax 2018年度的最佳機場服務人員評比投票,讓桃園機場有機會四度奪得機場最佳服務人員冠軍頭銜,再次為臺灣爭光。

百忙中也抽空參與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的桃園鄭文燦市長除了肯定桃園機場在公私協力合作模式下的亮眼表現外,也感謝昇恆昌公司對臺灣運動人才的培育,連續第二年贊助桃園在地網球好手張凱貞,兩年300萬的訓練費用對選手來說不僅是助力也是最實質的鼓勵!

鄭文燦表示,今(106)年3月2日機場捷運通車後,每日10萬人次進出桃機旅客,就有3萬人次改搭機捷,大幅降低聯外交通負擔,待日後桃園捷運路網更臻健全時,機捷輸運旅客的比率也能持續提高。他強調,要「港市合作」,市府會全力支持桃機,讓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都能順利完工。

鄭文燦表示,機場工作十分複雜,桃園國際機場有3萬個工作人員、200多個單位,在機場工作需要相當的耐心及協調性,當初成立時,預估服務人次為3,000萬人次,今年旅客量預估將達4,500萬人次,也預計在3年內會突破5,000萬人次,服務人力及資源都應適度提升,他會向行政院及交通部提出建議,讓各單位派駐機場工作人員能適度增加,維持良好服務品質。

鄭文燦指出,今日主辦活動的昇恆昌公司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支持唐氏基金會,幫助唐寶寶,也贊助體育活動。去(105)年市府成功媒合網球選手張凱貞擔任昇恆昌免稅商店公益大使,由昇恆昌贊助選手。此外,也感謝華航贊助出國機票,支持台灣選手出國參賽,為國爭光。

在參觀免稅店所提供的設施及服務後,鄭文燦也說,機場要展現城市文化、體育等各面向實力,桃園機場的免稅店很用心的呈現台灣特色、在地文化產品及農特產品、伴手禮,也提供導覽、清潔等許多服務,對提升機場服務品質有很大貢獻。此外,他們所雇用的員工中,也有許多是桃園人,希望昇恆昌和采盟兩家免稅店都能多雇用當地員工,真正和在地結合,讓機場公司和免稅商店一起成為桃園的在地好夥伴。

秉持「公共服務導向、利益大眾」的企業精神,今年聖誕檔期昇恆昌免稅商店推出「夢想音樂盒-讓愛轉動」公益計畫,並於北中南四地機場共同展開。旅客於昇恆昌消費不限金額,即可至愛心手作區製作手工音樂盒,並寫下對唐寶寶的祝福小卡,再由昇恆昌統一募集,將愛與關懷藉由音樂盒送到唐寶寶手上;昇恆昌更認購了近千份唐氏症基金會手工香皂,贈送給所有參與手工音樂盒製作的旅客們,感謝他們對公益的參與,也希望藉此號召更多旅客加入,讓唐寶寶們在這個感恩季節中,更深刻感受臺灣同胞的祝福與認同。昇恆昌也特別邀請唐寶寶為今天這場溫馨感恩的公益音樂會擔任開場表演嘉賓,熱情可愛的舞蹈快速的為活動炒熱氣氛,貴賓們也被他們的活力感染,隨著音樂打拍子,溫馨的畫面令人發自內心感到喜悅。

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今(23)日率先於桃園機場展,開昇恆昌在機場第一航廈陳列近10米高的聖誕樹裝置。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出席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免稅店的服務人員合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出席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的昇恆昌總經江建廷應邀與免稅店的服務人員合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出席讓愛轉動點亮機場—昇恆昌公益聖誕音樂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觀免稅店所提供的設施及服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