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新移民、外籍移工基隆市政府將於12月3日舉辦「2017基隆新住民暨國際移民(工)日嘉年華活動—基隆.我【新】愛的家」,市長林右昌表示,期盼透過活動,宣示基隆作為一個國際城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匯集在基隆,將各自的文化揮灑在基隆,使基隆成為一個豐富人文色彩的國際大家庭,開創基隆的人文新風貌。

基隆市政府今(21)日舉行活動行前記者會,今年將以「基隆.我【新】愛的家」為主題,希望讓所有不管是因為婚姻,或者是為了工作來到基隆的新住民、國際移工,「來到基隆就是回到家」這樣的概念。活動當天將有新住民歌唱舞蹈表演、印尼團體及越南當地知名藝人的演出,還有舉辦園遊會,屆時現場將有異國美食攤、手作DIY攤,以及親子互動攤位等,聚集各國多元文化的內容,提供人文展示、文化交流與體驗的機會。

林右昌指出,基隆自古以來都是台灣的門戶,也自然而然成為一個各種文化聚集的多元城市,這是基隆發展的豐厚底蘊,應該更被發揚、被重視。他認為,要讓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變成基隆的人文內容充實者,就要產生相互接納、相互認同,進而變成一家人的過程。

林右昌並以2015年基隆市「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更名為「國際家庭服務中心」為例,他強調,只要來到基隆,「大家都是基隆的家人,是基隆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的舉辦,宣示基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匯集在基隆,將各自的文化揮灑在基隆,建立基隆成為一個國際大家庭。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出席「2017基隆新住民暨國際移民(工)日嘉年華活動—基隆.我【新】愛的家」活動行前記者會。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新移民、國際移工合影。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