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西苑高中今(17)日的校慶活動,出現一位超人氣校友,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坦帕灣光芒隊的投手胡智為一走進校門,全校師生就陷入瘋狂,爭相與他合影、要簽名。

一手催生西苑高中棒球隊成立的立委張廖萬堅也到場,他宣布,有多位企業家委託他代捐出新台幣100萬元給西苑高中棒球隊,希望能栽培多更多好選手為台灣爭光。

胡智為是史上第12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層級的台灣球員,今年在美表現優異,美東時間9月28日與紐約洋基隊交手時,中繼投1局被敲1發全壘打,而隊友在後半局攻下7分逆轉戰局,幸運奪下大聯盟生涯首勝。

張廖萬堅表示,西苑高中棒球隊畢業的球員中,目前胡智為是美國大聯盟光芒隊球40人保護名單,今年球季六度登上大聯盟,球季極被看好,明年春訓表現正常,將有機會繼續從大聯盟出賽。

張廖萬堅也當場宣布,多位長期支持棒球運動的企業主,透過他捐出100萬元給西苑高中棒球隊,只要胡智為明年在大聯盟出賽,每上場一次就捐3萬元,得到中繼救援點就捐5萬,獲得勝投就加碼到10萬元。希望藉此鼓勵胡智為有更好的表現。

胡智為非常感謝社會上的支持,他說,所有獎金都會捐贈回饋母校棒球隊使用,藉此鼓勵學弟妹勇於追求夢想,重點是要隨時把自己準備好。談到明年的目標,胡智為說,就是要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狀況,做好自我訓練,站穩大聯盟25 人名單。

西苑高中學生爭相索取胡智為的簽名。   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