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夫人黃瓊賢16日到嘉義市,關心在超商實習的失智長輩,因黃出生時奶奶和外婆都已經過世,她從來沒有叫過「阿嬤」,今天上午見到兩位實習的老人家,立即上前擁抱,大聲喊「阿嬤」,一償宿願,眼淚也忍不住奪眶而出。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合作,在嘉義市新大業與嘉北門市提供失智友善環境,邀請失智長輩擔任「高年級實習生」,為客人奉上香濃溫暖的咖啡,讓民眾更親近失智長者。

曾經在電視劇扮演「觀音菩薩」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夫人黃瓊賢得知此消息,頗受感動,今天上午前往位於嘉義市吳鳳南路與大業街口的超商,關懷「阿巧阿嬤」和「阿娥阿嬤」,一見到兩位老人家,她立即上前大擁抱,並說要當兩位阿嬤的一日孫子,她並向阿嬤購買咖啡送給對面值勤的消防隊員。

黃瓊賢表示,台灣面臨人口老化,失智現象普遍,多數在養老機構終老,她非常感動超商店長夫妻,發揮大愛精神,提供一個讓失智長輩與民眾接觸的平台,讓失智長輩綻放笑容,重拾信心。

黃瓊賢見到兩位阿嬤,非常激動。   圖 : 蔡坤龍/攝

黃瓊賢陪阿嬤一起賣咖啡。   圖 : 蔡坤龍/攝

嘉義市吳鳳南路與大業街口的統一超商,提供失智老人實習機會,頗受好評。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