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牌位一「位」難求,靈骨塔也需新建案。現今不少人舉行葬禮時,會選擇火葬,將骨灰或遺物等安置入靈骨塔。但現在連靈骨塔都宣告「住不下」。今 (15) 日基隆市府在質詢時表示,將進行新建工程,期望議會能夠給予支持。

民政處表示,以現在入塔的速度,考量到現有的剩餘位置,預計塔內將在5年後「客滿」。現階段將請顧問公司進行規劃,評估各處可興建的地點。民政處也指出,因內政部不補助葬儀項目,市府須自行投資。市長林右昌表示,新納骨塔工程大約需要3年的時間,從規劃設計到興建完成,舊的納骨塔也差不多滿了,到時候也希望議會大力支持。

林右昌補充,興建新的靈骨塔花費約1億元,屆時開始興建後,也將一併處理改善長期遭民眾抱怨的南榮公墓墓區道路。

基隆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因內政部不補助殯葬硬體設施,市府要進行經費籌措,近期內就會加速進行評估。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右昌表示,新納骨塔工程大約需要3年的時間,從規劃設計到興建完成,舊的納骨塔也差不多滿了,到時候也希望議會大力支持。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