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為強調宗教文化觀光產業的重要性,訂於18日在歸仁區仁壽宮舉辦鄉親手牽手「溪南後援會」成立大會,同是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學姐,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呂秀蓮將站台助陣,推薦「正派、清廉」的學弟黃偉哲。

仁壽宮舊稱「大道公廟」,相傳歷史悠久, 始於明鄭時期,廟中主祀保生大帝,與保西代天府、關廟山西宮合稱「府城東郊三大廟」,庇護地方境安,「仁壽宮王醮祭典遶境」活動,在2009年公告登錄為台南市信仰及有關文物祭典儀式。

黃偉哲表示,溪南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選擇在具有宗教文化價值的仁壽宮,代表著對宗教界的重視,未來擬推動串聯台南具代表性的宗教儀式活動,重新包裝及行銷,善用宗教文化資源,發展文化觀光產業,來帶動台南經濟成長,並提升國際能見度的軟實力。

他並指出,溪南地區包括府城區,人口占全市三分之二以上,以工商、觀光產業為主,人口密集容易衍生交通與居住品質的問題,市民期待建設需求,首重改善交通瓶頸及解決淹水,其次是產業發展。他未來不僅要「翻轉溪北」,也要「再造溪南、點亮府城」。

針對溪南地區發展,黃偉哲說,未來擬採四大策略;

一、依區域特色發展亮點產業;主要分為府城區以發展古都文化為主;新興區包括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以營造宜居環境為主;三大策略發展區,包括南科區、沙崙綠能區、新化腹地山區,以高創新科技產業鏈推升在地產業升級,並推動新農業,打造友善耕地、食品安全,青農經濟。

二、推動國8及台86帶狀產業廊道,串聯南科、永康科、南科工及沙崙綠能科,鏈結產業大聚落。

三、打造便捷30分鐘交通生活圈。

四、分洪治水及水資源管理,打造不淹水及親水環境。藉此四大策略施政,再造溪南地區發展。

黃偉哲強調,他誠摯邀請鄉親手牽手參加溪南後援會成立。未來入主市政府,除延續前賴市長治理政績外,將配合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及5加2創新產業施政措施,全力打造友善投資環境及宜居環境,讓產業不五缺,民眾在地就業,拖育養老沒煩惱,台南將會是個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他很期待與大家攜手共同打造台南市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