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要求將陸軍官校校歌內的「黨旗飛舞」改成「國旗飛舞」,否則會凍結國防預算。南台灣抗暴聯盟今(12)日下午在高鐵左營站前廣場的國父誕辰紀念大會後,前往劉世芳服務處抗議。對此,劉世芳說,我國已進入民主憲政時代,歷史我們可以面對,不會被遺忘,但台灣已走向新的世代,不符合時宜的內容,不該再視而不見,應當拋棄黨的概念,回到正軌的國家概念。

劉世芳主張將「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台灣軍隊的責任是保家衛國,為國家人民服務,軍隊中飛舞的旗幟,當然是國旗,絕對不會是執政黨、在野黨或其他政黨的旗幟。劉世芳表示,軍隊國家化,軍校校歌也要與時俱進。

劉世芳表示,從去年11月已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中,提出陸軍官校校歌應修訂「黨旗」,之後找政戰局研商,但政戰局稱,修改校歌歌詞非其所管轄的業務,因此,也請陸軍一起討論改善情形,但直至今日依然未見其結果。

劉世芳說,我國已進入民主憲政時代,歷史我們可以面對,不會被遺忘,但台灣已走向新的世代,不符合時宜的內容不該再視而不見,應當拋棄黨概念回到正軌的國家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