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戰機幻象2000失事,國軍全面展開搜救行動。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昨天一度在彭佳嶼偵搜到斷續求救訊號,但可惜沒有搜到任何結果。

對於飛官何子雨搜救行動,馮世寬表示,今天上午他去搜救中心。他說,搜救中心昨天有報告,中午時曾在彭佳嶼偵搜到斷續的求救訊號,因此副總長馬自勇馬上調遣兵力到彭佳嶼附近搜尋。馮說,非常可惜,沒有到任何的結果可以報告。

對於傳出飛官先前有發出機械故障訊息,馮世寬說,「我個人沒有聽說過」,昨天空軍副司令張哲平有開記者會,已經對大家明確答覆。

對於偵測到的訊號,馮世寬隨後接受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訊號是來自於飛行員身上的個裝。至於這個訊號,空軍參謀長鄭榮豐則說明,撞擊或跳閃都可能會發出訊號,國軍也派了直升機去尋找,但都沒找到。搜救行動至少72小時後,都還會持續派人搜尋。目前都沒有搜到、連殘骸都沒搜到。

至於之前有無類似殘骸都沒找到情形,鄭榮豐則說,之前在花蓮外海發生一件事情也沒有搜到任何殘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