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還給大家乾淨山林,志工們吹寒風、淋細雨也要淨山!為了以環保行動愛護平溪,並支持平溪觀光永續發展,新北市政府觀旅局今日(4)號召百名志工的參與新北市平溪區淨山活動。深入平溪三條步道,頂著寒風與細雨,清出十餘袋垃圾「滿載而歸」,還給當地潔淨的自然步道!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平溪區公所於天燈節中秋場後,號召百名志工共同參與淨山,從「孝子山步道前段」、「 (冬)瓜寮坑溪步道」、「石底保甲路(賞魚步道)」等三條路線進行步道淨山之旅。儘管溫度驟降、細雨綿綿,志工們仍不畏風雨身著雨衣、手持清理用具及垃圾袋,分三條淨山路線由平溪國中出發,進入平溪的山林步道撿拾垃圾。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清理出十餘袋垃圾,其中垃圾又以登山客丟棄的寶特瓶、塑膠袋、鋁箔包等居多。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青山、綠水是平溪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而天燈、鐵道更是平溪引以為傲的人文特色。在觀光發展與自然環境保護間取得平衡是需持續不斷努力的方向,期望藉由類似活動的辦理,帶領更多民眾實際深入山林,認識平溪特有的人文歷史、自然美景,進而讓民眾深刻體認到來到平溪除了體驗天燈特有文化,珍貴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環境是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齊心為永續觀光發展努力。

百名志工參與淨山,從「孝子山步道前段」、「 (冬)瓜寮坑溪步道」、「石底保甲路(賞魚步道)」等三條路線進行步道淨山之旅。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