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導「認養代替購買」等觀念,新北市動保處今 (28)日上午在新店家樂福熱鬧舉辦兩小時的「毛寶貝萬聖變裝趴」,提供應景的南瓜小燈籠給前50名攜帶自家毛寶貝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也都配戴萬聖節飾品,可愛萌樣吸引眾人目光,還有1隻狗被認養回家歡度萬聖節,現場相當熱鬧。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萬聖節的搞鬼文化來自西方傳說,據說死神會在 10 月31日晚上和鬼怪重返人間尋找替身,為了避免被抓到,人們會用動物的皮毛做成衣服做為掩飾,讓死神無法辨識誰是活人還是死人,以逃過魔爪,動保處因此特在萬聖節前的周末,到人潮眾多的新店家樂福舉辦認養趴。 

動保處將毛寶貝們變裝,穿上南瓜造型的飾品與服飾彰顯活力;工作人員戴著巫婆帽、無臉男等面具,化身鬼怪,在現場發送南瓜小燈籠,吸引民眾駐足圍觀及同樂,不少大小朋友開心地與毛寶貝們互動,現場氣氛熱絡。  

在萬聖節歡樂氛圍的帶動下,有飼主帶著自家犬貓到場施打狂犬病疫苗並植入晶片;獸醫師也應景的穿起萬聖節服裝,增添親和力,讓原本看到針頭就害怕的飼主們放下緊張的情緒,幫忙抓好寵物,順利完成注射,當天活動共施打4個晶片、10劑狂犬病疫苗。 

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從104年3月起實施零安樂政策,即推動認養不棄養的飼養觀念,並推出強化飼主責任、杜絕非法繁殖場、提高收容量及周轉率、廣設認養小棧等措施。這次毛寶貝走秀認養趴是整體措施的重點縮影,主要目的在多元化管道推廣認養、教育民眾正確飼養觀念、為寵物施打晶片強化飼主責任、鼓勵民眾認養、為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找到好主人。 

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毛寶貝萬聖變裝趴」,工作人員戴著無臉男面具,化身鬼怪,和毛寶貝開心合影,非常逗趣。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新北市動保處在新店家樂福舉辦「毛寶貝萬聖變裝趴」,小朋友輪流和狗狗互動,現場相當熱鬧。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毛寶貝萬聖變裝趴」,毛寶貝們配戴萬聖節飾品,可愛萌樣吸引眾人目光,還有1隻狗被認養。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