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再次獲國際注目!日前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推出的新書「世界的秘密奇蹟」,彩虹眷村與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成為台灣唯二的入選景點!

繼獲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10大打卡點,以及日本網友最想前往的拍照景點後,彩虹眷村再次展現魅力,獲得國際旅遊指南的肯定。書中形容曾經一度荒廢的村子,經過彩虹爺爺的巧手下,不僅保留眷村的原始風貌,更贏得國際旅遊的驚奇景點。

位於台中南屯的彩虹眷村,近年來已經吸引上百萬遊客參訪,市長林佳龍也曾拜訪過彩虹爺爺黃永阜,並邀請黃爺爺透過他的繽紛畫筆,一同協助宣傳台中花博。

台中市政府表示,彩虹眷村每日吸引3千至5千人參觀,包含許多國際觀光客。但由於眷村屋況老舊,市府已編列預算修整,希望延續彩虹眷村的歷史文化意義,並提供遊客更完善安全的觀光體驗。

 

眷村充滿鮮豔的顏色,將老舊的屋子增添活力。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打造彩虹眷村的黃永阜,將落沒的村子注入新生命。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眷村每日都吸引許多遊客參觀。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