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扶中心21日於新竹金勇番茄農場舉行三重及新店區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有30組認養人及認養兒童,共130位參加,該活動特別規劃參與者到農場享受幸福採果趣,透過認養人與孩子的合作,拉近彼此關係,更設計小活動讓彼此認識各自的優點與共通點,也鼓勵孩子能善用自己的優勢面對人生。最後,雙方互贈祝福小卡仙人掌,帶著彼此的祝福回家。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據2017年10月統計,扶助近1700戶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兒童超過3600位,配對的認養人高達7830位,認養人每月的1000元對於被認養兒童及其家庭來說,就是一個禮拜的晚餐錢,或者開學要繳的書本費。收到認養人的善心後,兒童皆會以信件,將滿滿的感謝寫在信件上。而家扶中心也補充,據衛福部2016年統計資料則顯示, 全國受虐兒共有9461位,2017年上半年,共有2147位,新北市受虐兒童占13.7%,換言之,台灣每天有高達25個兒童受虐,新北市每天有3.5位孩子處於生命危險中,顯示兒童保護的重要性。

家扶中心指出,擔任近10年認養的的吳小姐,長期定居於美國,這次接獲認養人相見歡活動的通知,特別飛回美國與認養兒童汝汝見面。吳小姐表示,每次收到汝汝寫的感謝信都很感動,也期待親自給汝汝鼓勵與打氣,希望他在未來道路可以順順利利。汝汝的媽媽一人身兼父職,撫養3名子女長大,雖然過程辛苦,但非常要求汝汝的課業、品行。汝汝對於此次參加認養人相見歡,能夠一睹未曾蒙面的認養人,感到十分欣喜。

新北市家扶主任陳美君表示,看到認養人從台灣各地來到現場,還有遠從1萬3千公里的美國遠渡來台,此份心意讓人感動。而兒童不僅生活上需要照顧,就學也是需要關心的一環,新北市家扶中心將持續募集助學人,讓孩子安心就學。

認養人(左一)開心與認養兒童(右一)幸福採果趣。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認養人(左一)開心與認養兒童(右一)相聚。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認養人(左一)與認養兒童(右一)一起製作仙人掌DIY。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認養人與認養兒童相見歡。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認養兒童開心採果趣。   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