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今 (20)日舉辦松年大學成果展,有阿公阿嬤穿芭蕾舞裝大跳天鵝湖,或作宮燈、寫書法,身兼校長的市長朱立倫到場與長者同樂,表示松年大學結合新北動健康計畫,除了「活到老、學到老」為目的,最重要的是促進銀髮族身心靈的健康,希望長者多多參與,讓生活更精采。     

 新北市府上午舉辦松大成果展揭幕儀式,由深坑的銀髮族表演五月天的派對動物,以及坪林的阿公阿嬤大跳天鵝湖,做為開場表演。朱立倫受到阿公阿嬤簇擁,跟著一起動起來,看到市議員黃林玲玲、劉美芳到場,還拿跳芭蕾舞的90歲阿公林有德為例,戲稱黃林玲玲才75歲,算是囝仔。      

身兼松年大學校長的朱立倫還說,要將阿公阿嬤跳舞的影片放上市府「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網站,讓年輕朋友觀賞阿公阿嬤不僅活到老學到老,還越活越健康、快樂。

朱立倫表示,松大從民國87年開辦,將邁入第20年,從第1年57個班級、1967人參加,至今已快速成長至846班、3萬721人參加,足見長輩奮學上進的精神。松大課程內容包含健康養生、歌唱舞蹈、電腦資訊、文創藝能、旅遊休閒等多元課程,長輩除了在課堂中學習新知,更可結交許多好友,讓生活更多采多姿,身體更健康。                                                                                       

此外,松大一開始阿嬤比阿公多,從9比1、8比2到7比3,希望能更進步到6比4,希望阿嬤們要多揪阿公們出來參加課程和活動。 隨後松大成果展正式展開,朱立倫也與長者、議員一起體驗課程,包含書法揮毫、宮燈彩繪、吊飾編織、創意畫扇等,與醉墨軒書會理事長唐菁、會員王政吉交流書法心得,接受王政吉送一幅墨寶。

還有學員揮毫、畫扇,以及免費教民眾製作手工皂、宮燈、編織、彩繪等,還可現場打卡拍照,立即列印出照片免費贈送。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明年松年大學預計開設春、秋兩季各430班,每班30至55人,春季班預定2月開始招生,凡年滿55歲並設籍新北市的朋友都可參加,歡迎揪團報名。  

新市松年大學成果展揭幕,校長朱立倫調侃75歲的市議員黃林玲玲(前右二)相較跳芭蕾舞的90歲阿公,算是囝仔。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與書法班學員王政吉交流心得,還接受王致贈墨寶。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與議員、來賓們,一起體驗宮燈製作、畫扇等課程。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