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在桃園市鄭文燦、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的陪同下,訪視桃園百歲人瑞謝林霞妹

謝林霞妹於17歲考上臺北東門的「日本赤十字社臺灣支部醫院」擔任護士;19歲順利通過看護婦及助產士考試;婚後為兼顧家務,在家開業,成立助產所,為當時平鎮地區第1位助產士,服務地方超過40年,不僅為左鄰右舍的孩子接生,也見證臺灣社會的產科發展史。

蔡英文抵達後,與謝林霞妹及其次子謝禎博、孫子謝祥銘等人一起話家常,除了關心阿婆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狀況外,也聊及阿婆助產接生的經驗及趣事,客廳裡並展示她在接生時的生產器具。

隨後,蔡英文致贈金鎖片及水果禮盒給謝林阿婆,並親自為她掛戴金鎖片,祝福阿婆一家人平安、健康,佳節愉快。

蔡英文總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手持百歲人瑞謝林霞妹的親筆簽名合影。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致贈金鎖片及水果禮盒給謝林阿婆,並親自為她掛戴金鎖片。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與百歲人瑞謝林霞妹的家人合影。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手持百歲人瑞謝林霞妹的親筆簽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