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交易證交稅減半徵收,稅率降至千分之1.5,到明年427日屆滿一年;券商公會希望能延長。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9)日表示,維持當沖應該是個不錯政策,「不是只有一年,能夠規劃更長的時間」。

2017財訊金融獎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行。對於今日股市收盤達10760高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金管會立場是從整體面,只要經濟基本面不錯,股市就會健全。

他表示,公司治理做得好,某種程度有它的reward,那個溢價會好一點。所以當然鼓勵公司治理做得好的,希望它們股價都能有不錯的表現。顧立雄表示,總體來講,經濟基本面只要不錯,股市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是比較好的。

對於券商公會希望延長當沖減稅期限,顧立雄說,如果當沖能夠活絡股市,從財政部立場又沒有產生稅損現在看起來,當沖比例比原先預估還高,集中市場好像快到25%,又沒產生稅損,他認為維持當沖應該是個不錯政策,「不是只有一年,能夠規劃更長的時間」。

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傳出是北市長候選人黑馬,顧立雄說,早先大家也曾提出以她表現與特質,是蠻適合選台北市長。顧立雄說,媒體可以多多鼓勵她。

至於會不會與總統蔡英文討論,顧立雄重述了記者提問「跟總統討論一下現在台北市長的人選?」他說,「我想,我們要找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今天絕對不是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