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選啟動,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今(18)日在中常會報告指出,黨主席蔡英文上次常會後已召見立委劉櫂豪及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徵召兩位是黨內共識。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會後,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會中表示,上週已經約詢宜蘭、台南、高雄、嘉義縣等縣市長參選人,其中,六、七成左右參選人希望能在明年3月前完成初選,少部分人希望農曆年前完成。但最後的時程則需中常會決定。

至於候選人希望舉辦辯論會,林錫耀表示,原則上這4個初選縣市,都會至少舉辦1場以上的辯論會。

林錫耀也表示,總統蔡英文在上週中常會後也召見了台東劉櫂豪與南投的洪國浩兩人。徵召兩位是黨內共識,選對會也會在徵詢地方後,完成徵召程序。

對於黨內將徵召,洪國浩則一直表示,黨內有更好的人才;並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會參選。

對於苗栗縣選情,據了解,選對會也到苗栗與當地黨公職開會,對於苗栗選情,經評估後會再提出報告。可能徵詢的人選有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與前立委吳宜臻。

此外,黨秘書長洪耀福也在中常會報告,250場「台灣好政」座談會,目前也將展開巡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