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10日在推特(Twitter)自爆,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川普總統顧問班農 (Stephen Kevin Bannon ),最近一週內與他兩度會面餐敍。郭並貼出數張兩人合照稱,「我們都無比激動高興」。

郭文貴雖未透露會談內容,但班農上個月才剛與中共中央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晤,而郭幾個月來則不斷在網路大爆王岐山家族政商掛鉤「醜聞」。由於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班農穿梭在郭文貴與王岐山之間,扮演的角色為何,格外引人揣測。

距離十九大召開剩下不到一星期,幾個月來,郭文貴透過推特和臉書直播及記者會不斷爆料,指控王岐山家族和多名中國高層官員涉及貪腐。郭文貴前天則在推特上發布照片說,「半年來班農先生一直與我通過朋友有聯繫,但始終未能見面!」10月5日華盛頓記者會後,我請楊建利先生Bill與我一起在我的房間與班農先生一起午餐!我們都無比激動高興!」

郭文貴還指出,10月10日,「班農先生又與團隊到紐約我的家一同進了三個半小時晚餐!我經他及他的團隊同意向我的推友發這個些照片!」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今年郭文貴不斷在海外社交網站上大爆王岐山家族的種種「內幕信息」,但缺乏實據,其本人不僅因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被潘石屹、海航集團等富商、企業控告誹謗,也被女員工控告性侵。郭文貴已被中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追緝,他聲稱正在申請美國政治庇護身分,並且受到FBI保護,但遭到美國當局否認。

事實上,郭文貴原本預定4日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對話郭文貴」演講活動,卻疑似因為中國壓力而臨時決定取消。

郭文貴5日晚間則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指控中共「盜國賊」犯罪集團要「綁架」十九大。他並出示一份據稱來自中國官方的絕密文件影本,爆料指控北京向美國秘密加派27名國安警察搞滲透,顛覆美國民主政治。但相關文件遭中國公安部打臉,指該文件純屬偽造,要求美國政府展開調查。

不過,《大紀元》新聞網認為,郭文貴關於中共滲透美國的資訊已經引起了美國的重視,班農高調見郭就有對北京的警告意味。雖然班農此舉不至於影響中共十九大,但圍繞郭文貴的微妙互動,中美已經從暗處走向了明面,未來或許還會有更戲劇的情況出現。

另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上個月,班農出訪亞洲。其中,在北京曾與王岐山進行了90分鐘的會面,據兩位了解會面情況的人士稱,會面的目的是討論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崛起。

郭文貴還指出,10月10日,「班農先生又與團隊到紐約我的家一同進了三個半小時晚餐!我經他及他的團隊同意向我的推友發這個些照片!」   圖:翻攝自郭文貴Twitter

郭文貴關於中共滲透美國的資訊已經引起了美國的重視,班農高調見郭就有對北京的警告意味?雖然班農此舉不至於影響中共十九大,但圍繞郭文貴的微妙互動,中美已經從暗處走向了明面,未來或許還會有更戲劇的情況出現。   圖:翻攝自郭文貴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