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 (28) 日到高雄市議會旁聽市長陳菊施政報告,他說,他聽取施政報告,代表國民黨決心在高雄建立一個成熟、負責任的政黨政治,兩大黨誰執政就認真執政,誰在野就認真監督,他認為,陳菊的施政報告很完整,短中長期都涵蓋在內,但重點應在於「落實」。 

 韓國瑜表示,華麗的願景並無法真實反應高市困境,因為多數市民生活仍辛苦,尤其高雄年輕人大量出走是事實,他希望陳菊市府團隊完全落實施正報告,千萬別務虛,他舉例,高雄負債近2600億元,如何償債、施政報告好像沒提到,他認為陳菊在最後一年應該要全力衝刺。 

韓國瑜先前曾表示將到議會做黨團議員的後盾,今天兌現承諾,一早就抱著預算書進到市議會時,也在市議會的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獲知,禮貌性的與韓國瑜握手致意並表達理性問政,共創城市進步發展。 

韓國瑜指出,國民黨在高雄在野太久,黨員同志漸漸失去信心,他以主委身份親赴議員陪國民黨籍議員,就是希望能提升士氣,宣示與同志並肩作戰的決心,希望透過強力在野監督,讓執政民進黨認真執政。

他說,30歲以下的年輕人伴隨著藍綠惡鬥長大,不管誰執政,在野的總是踢一腳、踹一拳,政黨惡鬥嚴重,他盼台灣能朝成熟的政黨政治發展。他還說,花媽陳菊還有一年半任期,他對花媽的期待是衝刺經濟,翻轉高雄,他會努力與藍營議員共同監督。

對於國民黨工薪水有無著落時,他打趣說,接高雄市黨部主委,籌措黨部薪水是件辛苦的事,接主委20多天來,掉髮嚴重,「下個月(黨工)薪水還在湊,應可以如期發放」,但11月的薪水仍然沒有把握。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首度到高雄市議會旁聽市長陳菊施政報告。   圖:國民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