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設17年,台大雲林分部將在醫學院護理系成立「學士後護理學系」,並在明(107)學年起招生,希望可以解決長照所衍生的護理荒。

 臺大雲林分部用地於空軍總司令部國有地, 90年取得土地撥用,雲林縣政府並撥付8億元提供台大統籌運用,96年興建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第一期醫療大樓啟用、100年醫護宿舍啟用,有效提升雲林民眾就醫的需求。但設校的進度一直落。 

台大指出,去年教育部同意醫學院護理系成立「學士後護理學系」,並在107學年起開始招生,每屆招收人數為30人,針對已有大學學位者,可報考學士後護理學系,畢業後考試取得護理師證照。 

台灣大學代理校長張慶瑞表示,目前雲林地區大專院校中尚無護理相關學系,為響應政府長照政策,課程規劃上著力於護理學系人員之培育與增加照護管理相關之課程,日後必將成為雲林地區護理方面人才培育基地。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雲林縣是農業縣,也是人口老化嚴重縣市,目前將持續進行農業及醫療相關規劃。針對人口老化問題,高齡研究是當前重要的課題,目前衛生福利部也鼓勵各縣市政府與大專院校合作成立高齡醫學及健康福祉相關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