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溫泉季熱鬧登場,除了浴衣遊街受到矚目外,吸引民眾目光的還有日本贈送的兩尊雕像,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自104年起就積極與溫泉質量名聞遐邇的日本大分縣由布院溫泉、別府溫泉、鳥取縣三朝溫泉、青森縣平川市等知名溫泉區,分別簽定溫泉觀光交流合作協議,(105)年更擴及到韓國,簽署三國「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協定」,打造亞洲溫泉觀光黃金鐵三角。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簽署三國「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協定」,完成跨國際合作共同行銷溫泉,積極開拓中臺灣溫泉觀光產業市場,同時也將推出「遊臺中,泡日本,賞韓國」跨國溫泉觀光護照集章活動,整合各項資源推動國際行銷活動,計算臺日韓六大溫泉區,約81家溫泉飯店業者參加,充份達到「資源共享、成果分享」的多元宣傳效益,有興趣的民眾只要在107年6月30日前完成六個溫泉區蓋滿十個戳章,前十名完成的旅客將成觀光旅遊局的「2018臺中花博會宣傳行銷大使」,並可獲得中臺灣溫泉七日遊的免費食宿接待遊程。

陳盛山表示,台日韓溫泉交流活動除了希望帶動國際觀光客深入了解台中市溫泉特色、歷史文化、美食特產、城鄉風情,同時也將台中市親切友善城市形象行銷於國際媒體,以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中市觀光旅遊。

林陵三表示,特別感謝遠從日本鳥取縣前來的三朝町吉田秀光町長、三朝町議會福田茂樹議長及三朝溫泉旅館協同組合會岩﨑元孝理事長帶領二組表演團體前來共襄盛舉參加活動,並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區的吉祥物—米莎莎雕塑,贈送給本市谷關溫泉區,增添谷關溫泉廣場的風采,象徵臺日溫泉觀光合作交流友誼長存。

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遠自日本參加2017谷關溫泉季,進行台日溫泉觀光推廣。台日已舞會友、以溫泉會友。來自鳥取縣的日本舞蹈外,台中市的日本舞西川派的西川淑敏日本舞會,也使出特色日本舞,搏得滿堂彩。   圖:陳奕/攝

谷關溫泉季熱鬧登場,除了浴衣遊街受到矚目外,吸引民眾目光的還有日本贈送的兩尊雕像,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打造亞洲溫泉觀光黃金鐵三角   圖:陳奕/攝

遠從日本鳥取縣前來的三朝町吉田秀光町長、三朝町議會福田茂樹議長及三朝溫泉旅館協同組合會岩﨑元孝理事長帶領二組表演團體到谷關共襄盛舉,共同推動台日溫泉之旅和交流   圖:陳奕/攝

2017谷關溫泉季,日本帶領兩組團體到場表演進行交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