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於今(18)日早上,在台北市議會舉辦特赦阿扁黨代表連署最新進度報告記者會,大聯盟台北市負責人江志銘議員發言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發起黨代表連署已經有八成五的黨代表參與連署,我相信這個數字會持續增加。

大聯盟台北市負責人江志銘議員表示,阿扁總統兩次用選票打敗國民黨、因為阿扁總統堅持台灣要走自己的路,所以馬英九當上總統,當然要殺雞儆猴,就一定要把阿扁抓起來、把他關進黑牢。簡單的說,「扁案」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是典型的司法迫害。

江志銘提到,「扁案」既然是政治案件,就應該用政治的手段來解決,我曾經提案,希望台北市議會通過決議,建請馬總統特赦阿扁總統。當時獲得民進黨團一致的支持,但只因為部分國民黨議員的反對,最後胎死腹中。

江志銘說,這一次我們發起黨代表連署,希望在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決議,建請蔡英文總統特赦阿扁。我們選擇這樣做,絕對不是要給小英總統出難題,或是要給民進黨難堪。相反的,我們是希望透過黨代表大會的決議,由全黨的黨公職一起來承擔特赦阿扁的政治責任,讓我們把這個責任扛起來,讓小英總統好做事,放手去特赦阿扁,任何的批評或責難,全部由民進黨來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