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於今(6)日舉辦亞太區資安界年度盛會-CLOUDSEC 2017 企業資安高峰論壇,會中邀請雲端、APT防護、機器學習等各界專家針對企業營運潛在危機與漏洞、亞太區資安事件應變以及物連網時代資安防範重點等三大議題做研討。

今(6)日舉辦的CLOUDSEC 2017年度盛會中,IDC預測未來兩年內,只要有與歐美國家商務往來的公司,都將面臨惡意破壞產品的針對性網路攻擊,而就如同日前Instagram六百萬各資遭賣的事件,有高達80%的消費者即使在已開發國家,也會因使用企業產品而遭受資安危機,並且指出亞太區除日本外,有高達8成企業在資安防範程度上明顯低落,其中43.8%企業缺乏專職資安相關的人員。

另外,由於國外各大廠商近年積極發展智慧家電,除了對消費者帶來生活品質以外,其實也將消費者暴露在網路駭客的危險中,由於物聯網裝置的24小時持續連網、資安防護脆弱、殭屍病毒大軍攻擊成本低以及資安責任歸屬難界定等四大特點,使得連網裝置成為駭客攻擊的新目標。

根據趨勢科技統計,全球已有49.3萬台IoT裝置受害、5億個IP位址被惡意操控要求域名伺服器進行DNS解析、超過75個重要網站受到影響,其中更包含了Twitter、Netflix等知名網站。

趨勢科技在研討會中表示,若是要抵禦駭客的入侵,相關發展的企業需要順應IT基礎架構的變遷,並將使用者行為的改變如高度行動化等納入通盤考量。

而面對物連網發展所遭遇的資安問題,專門解決網路資安問題的領導廠商趨勢科技,也說明將會為IoT系統架構中的「雲端」(Cloud)」、「網路(Network)」、「終端裝置」(Edge Device)」三個層面提供全方位的防護,來協助企業快速又準確的掌握駭客活動,建立更強大的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