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閣揆一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4日公開證實總統勉予同意,但並未針對接任閣揆人選有進一步的說明。惟據了解,總統將在5日上午十一點半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除感謝林全內閣一年多來辛勞功成身退並布達賴清德出任新閣揆,據了解,賴清德5並沒有公開行程,是已經安排出席蔡英文總統的記者會。

據民進黨黨政人士指出,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中,將公開對行政院長林全一年多來的努力與貢獻,表達由衷感謝與肯定,以凸顯蔡總統與林全之間關係及互動均保持良好。

至於蔡總統所要表述的內容,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4日便已提到,即在這段期間行政院長林全推動了包括能源轉型、租稅、財政紀律、轉型正義等多項改革,以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前瞻基礎建設諸多重要的政策規劃,也把社會住宅、長照、托育、空污防治、食安、反毒等總統重要承諾逐步落實,為新政府的成功執政奠定了厚實的基礎。

而台南市政府方面則透露,賴清德5日在台南並沒有公開行程,據了解,是已經安排出席蔡英文總統的記者會,將由蔡總統正式對外介紹賴清德出任閣揆的考量及期許。行政院方面稍早已經表示,林全內閣將於7日總辭,交接時間預定在8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