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反腐心腹、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今 (2) 天突然傳出肝癌末期,外界紛紛推測王岐山恐與10月的19大政治局無緣。

現居美國的中國為權人士溫雲超,在今天凌晨於推特發文表示,有消息稱王岐山被檢查出肝癌末期,時日不多。有網友指出該信息早已在微信瘋傳,以「73」諧音「岐山」來規避網管。

王岐山在2012年擔任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打擊貪污腐敗的力道之大,根據《中國新聞周刊》統計,王岐山上任的三年內,將近150位省部級以上高官涉嫌嚴重違紀被查處,評論皆稱擔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是貪官的一大災難。

雖然日前郭文貴的爆料讓王岐山形象動搖,還有不少媒體報導也指出,王岐山「大老虎落馬」無望參與中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但王岐山對中國內部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如罹癌消息屬實,將為中共政局投下一顆震撼彈。

 

現居美國的中國為權人士溫雲超,在今天凌晨於推特發文表示,有消息稱王岐山被檢查出肝癌末期,時日不多。   圖: 截取自北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