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要吃文旦柚!九月底安排一趟台南麻豆文旦之旅,不管是文旦柚還是其他相關產品,通通一次打包回家吃!而且今年文旦柚甜度高,大約在10月初民眾就可享用到好吃的文旦柚,為確保食品安全,農糧署還擴大推動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可以吃得更安心。

文旦柚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帶有月圓人團圓的幸福節慶風味,今年文旦生育期氣候平順,目前多數產區之文旦糖度已超過11度,品質良好,果實大小適中(400-600克),果實果汁率高、果肉軟細,至9月中旬正值採收期,採後再經過1至2週的「辭水」,水份略減將使肉質柔軟,風味更佳,民眾能充分品嚐香甜文旦柚的幸福滋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配合食安五環政策,輔導農民團體申請履歷驗證積極推廣產銷履歷文旦,讓國人在中秋佳節能享用國產有安全保證的頂級文旦柚。

農糧署說明,為擴大推動產銷履歷安全農產品之新農業政策,積極輔導農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其生產過程除按照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操作外,更經過第三方驗證機構稽核把關,符合相關驗證標準後,才能取得標章黏貼使用於產品上,透過標章條碼可追溯相關生產栽培過程外,更代表品質安全有保障。

今年麻豆區農會轄內27個果樹產銷班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標章,推出3公斤裝頂級產銷履歷文旦禮盒,供消費者選購,另外還開發即將取得履歷驗證的「晶鑽柚子茶」,可泡茶、當果醬及沙拉等使用。

九月底來一趟麻豆文旦柚之旅,去麻豆農會一次打包超甜文旦跟柚子茶,還能順道去文昌祠、文衡殿等廟宇古蹟一探究竟,想把工作的煩悶都拋在腦後,走一趟麻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