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侵權案Note7爆炸事件,又捲入行賄朴槿惠親信,三星企業近期可以稱得上是相當狼狽,支持三星與否也使得南韓媒體分裂成為兩派。

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涉嫌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以換取政府支持,日前遭檢方求刑12年,南韓中央地方法院25日一審判處李在鎔5年徒刑。由於三星是韓國最大的財團之一,也是規模最大的財團,營收幾乎占南韓國內生產毛額的1/5,也是史上首家躋身全球頂尖企業行列的南韓公司,由於三星是南韓重要的財閥,所以向來憑藉著鉅額廣告預算交好媒體,握有龐大的影響力,也使得三星與執政當局結下長久且不可告人的關係。

而當這一個判決一出爐,向來與三星交好的「中央日報」立即提出質疑,並稱「三星律師可望成功上訴」,但有些媒體則刻意把焦點放在這個世界最大智慧型手機與記憶體公司深陷官司的後果,「韓國時報」便表示:「這項判決讓人極為不滿意,我們希望高等法院可作出更好的判決。」「韓民族新聞」更在社論上說:「保守派媒體與商業報紙針對判決的荒謬評論,展現對三星與李在鎔的友好,這才讓人憂心。」同聲譴責這項5年徒刑的判決,三星的競爭對手也控訴法庭向權貴卑躬屈膝,也使得媒體分裂成兩派,也使得南韓社會議論紛紛,可見三星的判決在南韓舉足輕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