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行賄,今(7)日被檢方求處12年有期徒刑,李在鎔當庭落淚,推說是遭到崔順實恐嚇所致,堅持否認犯罪。崔志成、張忠基、朴商鎮、黄晟洙等三星高層也被求處7到10年不等的重刑。

49歲的李在鎔因捲入「親信門」案,2月就遭到羈押,因賄賂和盜用公款等罪名受審,這也是三星集團成立以來,第1被捕的掌門人。李在鎔目前羈押期限在8月27日到期,預料法院裁決會先出爐。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對包括李在鎔在內的5名三星高管進行最後一次公審。檢方向法院建議最終量刑,提請判處李在鎔有期徒刑12年。獨檢組表示,該案是典型的政商勾結腐敗案,去年12月的「親信門」國會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上,李在鎔作虛假陳述,謊稱不認識崔氏母女。

庭審上,獨檢組將三星集團向崔順實之女鄭某提供馬術訓練的贊助,並向多個財團(基金會)出資視為賄賂。李在鎔堅稱,馬術訓練贊助只是單純的選手贊助,財團出資出於公益目的,否認是賄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