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周日在英國東薩塞克斯郡沿岸,疑似化學品洩漏,海岸陷入一片霧霾,目前已有100多送醫接受治療。蘇塞克斯警方表示,整起「化學陰霾」事件,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中。

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傍晚的這起化學品外洩事件,警方發言人說,大約是在17:00接獲通知,當時Birling Gap海灘現場,有多達50人受到眼睛和喉嚨的刺激。

對於這片霧霾來自哪裡,至今眾說紛紜,有人認為它是從海上飄進來的,但這還沒有得到確認。東薩塞克斯省警方表示,根據來自Birling Gap民眾的報案資料,氣體是沿著沿岸的東方向東移動至Bexhill。

接獲報案後,海岸警衛救援隊馬上幫助協助救助需要幫忙的人,當地遊客描述了現場畫面,整個海岸「霧霾無處不在」,而且「空氣中有強烈的氯氣」。擔心他們遭受氯氣洩漏影響,有不少身體不舒服的人,更被直接送往醫院。

東薩塞克斯醫療保健公司(NHS Trust)表示,截至星期天晚上,總計有133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民眾呼吸困難、眼睛刺痛,並且嘔吐,警方趕緊將人群疏散。   圖:翻攝自BBC網頁www.b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