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想出去玩可要帶好雨具了!除了擋雨之外,還得有遮陽防曬的功能,因為這個周末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台灣高溫有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不過今(26)日花、東及屏東受到「帕卡」外圍雲系影響,有明顯降雨,高雄、台南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到了明(27)日水氣增多、雲量增加,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可能,西半部午後對流也會比較旺盛,周末出門帶把雨傘,防雨又防曬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依最新(2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花、東及屏東受到「帕卡」外圍雲系影響,有明顯降雨,高雄、台南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仍感受到颱風外圍的沉降作用,午後對流會較弱、且大多在山區;北台灣晴朗炎熱,高溫達36度以上。明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對流也會比較旺盛,北台灣高溫仍在35、36度左右。

下週一、二(28、29日)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西半部上午穩定、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下週三至週六(30至2日),低層水氣多,各地皆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雷陣雨也比較旺盛。預計北台灣最高溫大多在35左右,其他地區約在33至34度;水氣較多時,氣溫還會再略降1度左右。

另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明兩日各地都有達到過量級的可能,預報圖中台灣呈現一片紅的景象(紫外線過量級圖示為紅色),周末兩日澎湖縣、宜蘭縣、台東縣則有可能達到危險級,請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並且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避免戶外活動,環保署建議,可穿著帽子、太陽眼鏡、長袖衣物,並使用陽傘防止太陽直接照射做為防曬措施。

其實下周天氣仍會是炎熱的天氣型態,並且午後雷陣雨有增加的趨勢,民眾外出還是備著雨傘,以免被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淋濕,也要多注意身體狀況,艷陽高照時戶外活動要多補充水分,以免出現脫水或中暑等現象。

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明兩日各地都有達到過量級的可能,預報圖中台灣呈現一片紅的景象(紫外線過量級圖示為紅色),請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