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起實施「醫殯分流」,依照規定醫院不得設靈堂辦告別式,因此原本暫時存放在醫院的大體,大多被放在殯葬所,導致基隆殯葬所的大體出現「大塞車」的情況。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今(24)日指出,因應醫殯分流,近日除將新增28個冰櫃外,同時規劃交通改善事宜,便利民眾順暢進出園區。

林永發今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參加於南榮公墓納骨塔前舉行的106年慎終追遠秋祭大典,表達對先人最虔誠的敬意,並祈求風調雨順、市運昌隆。

針對7月起「醫殯分流」後,基隆殯葬所冰櫃需求急增,林永發表示,市府整體規劃近日將先新增28個冰櫃,加上原有99個冰櫃,總計達127個冰櫃,應可足夠使用。

林永發說,另對於園區交通改善,目前針對園區入口到火化場道路周邊,計畫採拓寬及進出分流事宜,希望能早日完成,便利民眾順暢進出園區。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今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參加於南榮公墓納骨塔前舉行的106年慎終追遠秋祭大典。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