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0年,太平雲梯將於9月23日落成啟用,嘉義縣政府今 (24) 日邀請縣議會及相關單位考察參訪,由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簡報雲梯營運及周邊體驗的內容,並說明太平雲梯營運時間、預約模式及交通規劃,希望能達到後續營運順利及落成前的口碑行銷效益。

縣府為完善雲梯啟用後的周邊旅遊配套服務,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改善梅山鄉轉運功能、提升梅山產業特色、辦理大型節慶及地方體驗活動,塑造新的美麗山城。

許有仁指出,配合太平雲梯啟用,縣府今年陸續舉辦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系列活動,從3月紫藤花季、5月螢火蟲季到8月採茶趣,透過一連串暖身活動行銷太平雲梯,以觀光硬體設施結合行銷,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產值的直線上升。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表示,阿管處透過訓練在地朋友參與營運組織,1年後將移交地方管理,開啟全新的營運模式,雲梯將帶給大家感動,阿管處會以最大的誠意,提供遊客最滿足的服務。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表示,議會始終期待與支持嘉義縣能快速繁榮,「營造商機拼觀光、築夢山水美嘉園」是他多年來不變的使命,議會也支持縣府發展觀光旅遊,太平雲梯及明年台灣燈會在嘉義,將是嘉義縣重大的觀光發展指標,議會也將協助縣民爭取更多福利與建設,鞭策更正確的縣政方針。

太平雲梯景色壯觀。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議員在太平雲梯旁合影。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考察人員在太平雲梯上合影。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考察人員聽取嘉義縣政府簡報。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考察人員體驗太平雲梯周邊設施。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