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呂軍億18日翻越總統府南苑車道矮牆,砍傷憲指部211營的二兵周書鋐後,總統府也更改維安狀態,除了在幾個出入口,多架設了刀片蛇龍外,發生事故的南苑車道,也增設1個崗哨。

總統府維安升級,發生事故的總統府後方南苑部分,多增加了1個崗哨、4位憲兵駐守;而原本只安置在矮牆、花圃後的刀片蛇龍,也延長布置,拉到民眾進出口位置,僅留1個人寬度可以進出,提供一定維安緩衝空間。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次憲兵被急統派暴徒攻擊,內部就安全專業上,做成的調整包括,一、增加哨點(崗哨)跟巡邏班頻次。二、調整應變兵力。三、強化勤教,包括增加對類似極端主義者攻擊樣態的認識,還有因應的勤務教育。四、熟練官兵非致命性武器的運用,並增加配備。五、整體檢視目前府周邊安全硬體設施與部署情形。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會考慮增加。

 

發生憲兵遭暴徒砍傷的總統府南苑除了原有持槍憲兵外,多增設了一個崗哨。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