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外卡打進總決賽,SKT在這個賽季一路上打得磕磕絆絆,韓國向來是《英雄聯盟》全球強度最高的賽區,也使得SKT重返光榮之路上佈滿荊棘,近日SKT過關斬將,終於要與積分首位的LZ一較高下。

SKT在這個周末以3:2戰勝了「銀河艦隊」KT,雙方打得難分難捨,賽後SKT的AD選手Bang接受了韓國媒體「Fomos」的訪問,即使開局就被連下兩城,但隊友們的士氣都相當高漲:「尤其是在第二局的時候,我與Wolf、Faker都有很多失誤,但那時候我們還是相信可以獲勝。」而且表示自己早有會讓二追三擊倒KT的預感,而且也漸漸找回比賽的樂趣了。

但其實在去年,Bang曾說過他已經厭倦了《英雄聯盟》這款遊戲,但現在的他不再這麼想:「我認為現在的遊戲很有意思,我們準備的禁用角色等等策略都讓比賽出奇地有意思,因為我們準備的時候都不希望比賽結束後有任何悔恨,所以盡了全力準備,這樣我們反而沒有那麼大的壓力。2016世界總決賽結束後,有人問我過會不會後悔走上職業這條路,我當時真的認真地想了很多,因為在去年,我日復一日都過著一樣的生活、經歷一樣的程序,並考慮過其他職業選擇,但綜合而言,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圈子,這個領域很適合我,而且也為我帶來了積極正面的影響,雖然遊戲就是工作,但我的心態沒有變化,應該要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盡全力去準備比賽。當然,打比賽可能會很艱難、很有壓力,但是獲得比賽的勝利──尤其像是打贏KT這樣重要的賽事之後接受採訪,對我來說還是很有趣的,我認為打遊戲很有意思。」

SKT在夏季賽打得相當坎坷,自從洲際賽歸來之後的他們經歷了九連敗,刷新了成軍之後的紀錄,為了要改變隊伍風氣並加強鍛鍊,Bang表示他們所經歷的訓練相當嚴格:「最近的我活得像殭屍一樣,一心只想著遊戲,除了遊戲以外什麼也不做,但說來奇怪,因為這樣的安排,反而讓我沒感受到那麼大的壓力,因為只玩遊戲,所以只會考慮遊戲中的內容,沒有別的時間去顧慮其他東西。再兩個月,《英雄聯盟》所有重大的賽事都將畫下句點,所以希望可以給粉絲們看到我出色的表現,也希望很多觀眾看到我們比賽時的樣貌會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