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VR ( Virtual Reality ) 近年應用越來越廣泛,全球最大快遞運承公司優比速(UPS),15日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一部影片,表示未來會應用VR在訓練新進貨車司機。

為測量並且提升新進貨車駕駛,UPS近期將VR應用在訓練內容裡,員工必須戴上VR頭戴式顯示器,並且藉由類方向盤的操控器,在虛擬環境中接受訓練。

訓練內容包含測試駕駛們辨識行人、停貨車以及如何因應對向來車,而使用VR的好處在於除了生動活潑以外,也能補足現實的不足,像是更多突發狀況的反應訓練等等。而UPS的高階主管也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的VR以及AR的應用在訓練上,藉此跟上科技應用的腳步。

根據《VR Inside》指出,其實早在UPS之前已有多間企業實施相關的訓練措施,例如,沃爾瑪就曾使用VR讓員工彷彿身臨擁擠賣場,協助他們熟悉遇到各種情況時,該如何應對。

但也有部分人士認為,VR終究是虛擬空間缺乏真實性,難保真實情況發生時,在現場還能做出如此冷靜的反應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