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師大拔河聯隊代表台灣參加「2017波蘭世界運動會」女子540kg組賽事,奪下本屆世界運動會台灣隊首金,亦為台灣隊在4年一度世運女子拔河賽事4連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揚選手並頒發獎勵金,盼藉由拔河隊的故事讓年輕人知道,「成功不是偶然」。

4年舉行一次的世界運動會正於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其中,世運女子拔河賽僅有1項,即女子室內拔河(540公斤)組賽事,今年該項目共有6隊參加,由景美師大拔河聯隊代表台灣奪下本屆世運台灣隊首金。

柯文哲下午會見景美師大拔河聯隊選手,並頒發獎勵金,他在致詞時提到,曾去景美女中看過她們的訓練情形,他認為,活在這個時代,大家常常忘記成功的背後是要努力的,「只有失敗是偶然的,成功很少是偶然的」,除非不小心中樂透,幾乎所有的成功,都是辛苦去換來的,希望能讓台灣年輕人知道。

景美女中高三生李庭瑄說,奪冠時,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完全不敢相信,過去她曾比賽過世界盃,但像是世運這麼大的比賽,她是第一次比,所以感覺很不一樣。至於如何調適心態?她指出,只能盡量透過訓練提升自己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能夠有把握能贏。

對於台灣隊過去已衛冕過3次金牌,這次奪金壓力不小,景美女中高三生鄭懷云表示,對自己要有信心,教練也會給自己信心,不要害怕對手多強,「敵人是自己」。縱使練到手都長繭,家人也會鼓勵她不要放棄。

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獎勵金給拔河聯隊學生。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