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世大運的開幕典禮及活動期間的比賽進行,台北市政府今 (17) 日宣布多項交通管制措施以及公車路現的更動。

為配合開幕活動,自星期六 (19日) 下午15時至24時,臺北田徑場周邊道路交通管制,管制範圍包括:

(1)封閉區域: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不含)以南-八德路(不含)以北)全部車道封閉、敦化南路(八德路(不含)以南-市民大道(不含)以北)雙向快車道封閉、北寧路(南京東路(不含)以南-八德路(不含)以北)封閉。封閉路段區域除世大運專用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進入通行。

(2)管制區域: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含)以北-民生東路(不含)以南)及敦化南路(八德路(含)以南-市民大道(不含)以北)雙向之最外側3車道,南京東路(復興北路(不含)以東-光復北路(不含)以西)、八德路(復興北路(不含)以東-光復北路(不含)以西)及長安東路(復興北路(不含)以東-八德路(含)以西)。管制區域兩端除世大運專用車輛及公車外,其他車輛禁止通行。

(3)替代動線:東西向車流請利用民生東路、民權東路、市民大道及忠孝東路等平行替代道路;南北向車流請利用松江路、新生北路、復興南北路及光復南北路等平行替代道路,並配合告示牌指引,以維交通安全。

另外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也表示,配合24日至29日世大運公路賽活動,將管制凱達格蘭大道及仁愛路等道路,其中26日預估將有58條公車路線配合調整行駛動線,並取消停靠75站位;27日預估將有46條公車路線配合調整行駛動線,並取消停靠187站位,請民眾至鄰近站位候車。公運處同時呼籲民眾,可多利用鄰近的捷運車站搭乘捷運至目的地,避免行程受影響。

臺北市聯營公車路線因交通管制改道而停用之站位,在「大臺北公車」網頁(ebus.gov.taipei)、手機版網頁(pda.5284.com.tw)、語音查詢專線(0800-005284)以及智慧型站牌,在停用站位的到站資訊將顯示「交管不停靠」,該資訊也同步提供APP業者介接發布,請民眾可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