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聯盟長達10天1000公里的200人環島之旅已經落幕,在這段旅途中,有藝人王少偉現身參與陪騎,在35度高溫太陽下,與孩子們一起路過貢寮海岸邊,向基隆前進,在路程告一段落後,他對孩子們環島的壯舉表示佩服,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騎車,真的很有毅力,而且有機會還是願意來陪孩子們騎一段路,給他們鼓勵。

王少偉在行程開始前與孩子們猜拳打賭,輸一拳要陪騎10分鐘,最後成績揭曉,他總共要陪著孩子們度過100分鐘,但他也沒出現疲態臉上仍掛著笑容,他表示,因為本身喜歡跟孩子互動,所以尤其注重有關於孩子們的公益活動,針對今天參與逆轉聯盟的陪騎活動他說:「我覺得一個小朋友的童年沒有被重視,或者是沒有被在乎的話,對他未來的人格發展是影響很深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讓小朋友早一點進入團體其實是好的,尤其是像這種,要去彼此照顧,要去關心團隊中有沒有人會脫隊,會養成去在乎別人的感受,然後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又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在活動告一段落後,王少偉在基隆休息點受訪時表示,如果下次時間能配合,還是很願意現身陪騎,這對他而言這就是一種休假充電行程,雖然比真正工作時還要辛苦,但心靈卻是滿足的。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今年聚集了全台11個兒少課輔單位一同參加,逆轉騎士的孩子們從台北、新竹、彰化分別出發,開始1000公里旅程,最後於台中的營會中會合,分享10天來環島感動的種種。

此次參與的11個課輔單位有台北夢想之家、新北市小草書屋、台中林業生基金會、台東孩子的書屋、蘇澳芥菜種教會、愛鄰協會東石分會、高雄飛揚協會、下屏東福住學園、新竹愛鄰協會、花蓮中華飛揚協會、彰化愛鄰協會,其中最特別的是來自新竹愛鄰協會的孩子們,是全隊裡面平均年紀最小的隊伍,連老師也是第一次挑戰環島行程。

參與活動的這11個課輔單位致力於孩童的人生翻轉教育,在孩子犯錯前用力將他們拉回正軌,不過這樣的幫助弱勢活動,往往在籌資部份遇上困難,主辦活動的逆轉聯盟與創辦小草書屋的甘樂文創,以及參與活動的11個兒少課輔單位,都希望民眾能為社會加入自己的愛心,讓孩子們能快樂成長,有時候一點點的幫助,能為這些社福團體的募資帶來很大的助力,期待社會各界能以實質的資源支持這些團體的運作,支持這些孩子們走在正軌上,讓他們平安長大。

 

王少偉在基隆休息點受訪時表示,如果下次時間能配合,還是很願意現身陪騎,這對他而言這就是一種休假充電行程,雖然比真正工作時還要辛苦,但心靈卻是滿足的。   圖:陳宣如/攝

王少偉在行程開始前與孩子們猜拳打賭,輸一拳要陪騎10分鐘,最後成績揭曉,他總共要陪著孩子們度過100分鐘。   圖:陳宣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