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仁愛路巷道內的出租套房17日上午發生火警,台電救險車跑在消防車前面,率先抵達現場斷電,消防隊員接力搶救,所幸無人傷亡。民眾表示,台電如此火速救援,可能是因為日前無預警大停電被民眾罵怕了吧?台電員工則表示,因為剛好在附近施工,所以最早抵達現場,與大停電無關。

今天上午10時許,嘉義市仁愛路的攤商聽到警鳴聲,由於一個星期前附近才發生火警,民眾緊張地外出查看,發現是一輛台電的工程救險車快速通過,以為又有地方停電。不多時,警鳴聲大作,多輛消防車從四面八方趕來,民眾才發現原來是仁愛市場巷道內的出租套房冒出濃煙。

火勢很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由消防局調查中。民眾表示,第一次看到台電的救險車輛跑得比消防車還快,可能是815大停電被罵怕了吧?台電搶救人員則表示,包括嘉義市全部和嘉義縣民雄、水上部份區域,台電只有兩組搶救人員,通常速度不會比消防車快,但他們今天剛好在火警現場附近施工,聽到消息立即趕來救援。

台電呼籲民眾,台電的工程救險必須搶快,但用路人多半會禮讓消防車、救護車和警車,而不會禮讓台電的救險車,希望民眾以後聽到台電救險車的警鳴聲也能禮讓,讓他們可以快速到達現場,減輕災害造成的損失。

嘉義市仁愛路仁愛市場巷道內的出租套房17日發生火警,台電工程救險人員比消防隊員還早到現場,引起民眾議論紛紛。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