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遭彈劾,客家委員會表示,客家電視台的業務是交由公廣集團委辦,基本上會尊重公共電視的人事權及公共性。

現任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在2009年至2014年擔任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期間,持有私人樂來公司股份超過法定比例,遭監察院彈劾,他個人是接到記者電話後得知,他顯得很尷尬,因為根本沒有想到問題這麼嚴重。他表示,也是接到監察院的約談後才得知,「原來自己持股超過法令規定,而且才幾十萬元」。

張壯謀解釋,自己在財產申報時根本沒有注意到,而且樂來公司已經是沒有營業狀態(冬眠)的公司,所以個人根本不太注意樂來的持股問題;遭到彈劾他感到意外,並且會向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報告,至於工作部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想法。

對此,客委會表示,客家電視台的業務是交由公共電視辦理,委辦出去的業務,其人事權是廠商自決,而公共電視董事會自有一套運作機制,客家電視台也設有諮詢委員會,客委會尊重公共電視的人事權及公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