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第一座天空廊道 ─ 「崗山之眼」,今(14)天舉行「主塔柱頭安座典禮」,預計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再配合營運廠商進駐,趕在農曆年前開放使用,高雄市長陳菊說,崗山之眼完工後遊客可遠眺阿公店水庫的湖光美景及北大武山、台灣海峽,視野相當遼闊。

陳菊指出,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於阿公店水庫興建纜車,拓寬園區主要聯外道路-水庫路與大莊路、及串連阿公店溪及阿公店森林公園自行車道系統,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訪。

崗山之眼全長88公尺,寬度約2公尺,主塔柱高度約40.5公尺,以音樂為主題意象,吊索象徵琴弦,主塔柱象徵琴頭,陳菊表示,崗山之眼不僅可以眺望阿公店水庫湖光美景、岡山、永安兩區,最遠能看到中寮山,遊客漫步於天空廊道上,能體驗置身於雲端漫步般的感受,將成為高雄觀光新亮點。

她說,為了完整小崗山整體的觀光發展,市府將積極爭取水庫路及大莊路拓寬,串連阿公店森林公園及阿公店溪自行車道系統,讓遊客可以在一日內體驗阿公店水庫、大小崗山、月世界三大風景區,體驗高雄不同美景。

 

「崗山之眼」可遠眺阿公店水庫的湖光美景及北大武山、台灣海峽,視野相當遼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的第一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舉行「主塔柱頭安座典禮」,預計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