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戰隊LW Blue由於APEX聯賽開賽前夕,開除選手Luna,引發軒然大波,隨後LW總教練Younghoon Ji於在臉書說明事件來由,並辭去總教練一職,但總教練的請辭,似乎並不能化解粉絲們的怒氣,還是紛紛留言表示抗議。

在韓國APEX聯賽前夕,隊長Luna遭到無預警開除,粉絲群起眾怒,要LW給個交代。8月10日,LW總教練Younghoon Ji在LW官方臉書上發表聲明,解釋整起事件的始末。

Younghoon Ji表示,開除Luna主因為Luna於練習賽時連輸了14場,以及溝通問題。之所以沒有提前告知,是因為身為教練,他忙於世界盃、APEX聯賽、新練習室等事。另外,他原先想給Luna一筆豐厚的遣散費,但礙於經費短缺只好作罷。Younghoon Ji對於引起整件風波感到相當抱歉,因此將辭去總教練的工作。

不過這份聲明並沒有平息粉絲之怒,他們認為在練習賽表現不佳,並不能合理化在開賽前才開除選手這件事,且認為遣散費的相關解釋根本不合理。

前LW Blue隊員Gambler在實況中表示,練習賽中連輸14場並非大事,因為LW是以回合計算,所以其實沒那麼糟。另外,Gambler爆料,LW一直存在金流不透明的問題,隊員Pine與Fl0weR曾因行為不檢被罰款,但這筆錢進了誰的口袋,也不得而知。雖然韓國的電競選手有著豐厚的待遇,但卻缺乏保障,一旦遇到金錢或團隊去留的問題,往往處於弱勢,只能任人宰割。

 

LW總教練「Younghoon Ji」於在臉書說明事件來由,並辭去總教練一職。   圖 : 翻攝自OGN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