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英霸HGC八強戰,昨(11)日在敗部復活賽中順利晉級的台灣隊ST,今日對上強敵韓國第一種子MVP Black(以下簡稱MB),在首局ST就展現驚人操作,讓韓國最強MB立即吃了敗仗,但韓國隊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在第二局比賽裡靠著角色陣容的特色,追平比數,並且趁勝追擊連拿三場,獲得晉級,ST因此遭到淘汰。

首局地圖在永恆戰場進行,初期會戰台灣隊ST使用縫合怪勾人開戰,結果韓國MVP Black隊員跟上打了一波,在大家以為初期將要送投之下,ST精準的血量精算,反殺MB隊員,兩隊持續拉平等級差距,但在10級有大絕之後,靠著伊利單的追獵以及精美的進場時機,搭配吉恩兩人輪流衝進敵陣製造傷害,使得MB在多次會戰中無法奪得人頭因而喪失經驗,之後開始一連串會戰,ST展現驚人操作,讓MB每一次會戰都吃鱉的情況下,拿下了第一局的勝利。

第二局進入煉獄聖壇,台灣隊伍ST在BANG角階段讓韓國MVP Black拿到想要的角色,使得角色陣容上出現差距,在韓國強勢的陣容下,靠著雙坦雙補的厚度,以及卡西雅的致盲,讓ST選手在會戰時無法造成太大的傷害,導致無法發揮戰隊特色,最後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被MB夾帶著風暴暴虐魔,一路打進了家裡,拿下勝利,追平比數。

第三局在MVP的選擇下進入蛛后之墓,初期ST選擇烏瑟扛中路,狼人扛上路,而另外三人快速遊走,但因初期清兵過慢,無法找到時機招喚蛛后,反而因為MB先招喚了蛛后,使得雪球越滾越大,而後在一次中路會戰,ST掌握了開戰時機,在強灌傷害帶走MB阿薩斯之後,原以為將會開始反打,但卻因為MB瑪法理恩的沉默控場,使ST得維拉在被集火之下,無人可使用技能救援血量,因此死亡,因而讓ST的隊伍瞬間少了傷害,被反殺一波,最後被MB順利的拿下了主堡。

至此進入韓國隊的賽末點,只要拿下第四局就能確定晉級,此局由MB選擇在天空神殿,前期ST的縫合怪雖然一勾即中,但在沒有控制技能的情況下,無法拿到人頭,推不出優勢,而前兩波會戰失利,加上上路馬瑟爾一直被人蹲點,使得整體節奏被韓國MB打亂,落後兩等,後期會戰中幾次失誤使得雪球被滾起來,回天乏術,最後被韓國MVP Black拿下勝利,確定晉級。

韓國第一種子MVP Black,於四強賽敗於同為韓國的隊伍Tempset,從敗部賽中崛起晉級。   圖:暴雪娛樂提供

台灣隊Soul Torturers在敗部賽遭遇韓國最強隊伍MVP Black,首場輾壓氣勢一鳴驚人,可惜後繼無力,遭到淘汰。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