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天(11日)發布永和、鶯歌及深坑區長人事異動,前年總統選舉期間,曾被指抹紅蔡英文的永和區長吳興邦,調任市府參事。不過有里長聯誼會重量級人士指出,這波區長調整,尚有不適任的漏網之魚,早已向市府反映,不知何故,至今毫無處置。

市府發布區長調整,包括永和區長吳興邦調任市府參事,鶯歌區長胡合鎔調任永和區長,深坑區長周晉平調任鶯歌區長,深坑區長由王坤南陞任,本15日同日上任。其中王坤南現任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並曾任清潔隊隊長,因表現優異獲拔擢;王坤南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繼土城區長楊志宏、貢寮區長陳文俊之後,第3位出身環保局的區長。

這波區長調整,最受注意的是永和區長吳興邦,他在2015年間總統選舉時,在里長的line群組以「阿邦」之名,轉傳「蔡英文家族企業海霸王在大陸深耕發展」的網路文章,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指控抹紅蔡英文、違反行政中立。當時他坦承阿邦就是他的暱稱,但強調並沒有惡意,平常有看到有趣圖片或勵志文章也會轉發,並表示綠營「躺著選就會贏了」,轉發這些訊息不影響選情,要綠委不用緊張。吳也說,洪秀柱與蔡英文戶籍都在永和,所以不會刻意偏袒誰。

新北市里長聯誼會重量級人士說,這波區長調整名單,對被調整者沒有意見;不過尚有未被調整的區長,在地方上與舊屬的緋聞傳得沸沸揚揚,相關訊息早已告知市府,不知何故卻毫無處置,連有無調查都沒下文。這種不適任區長是該被調整的漏網之魚,市府若不正視地方反映意見,毫無交代,就別埋怨支持度越來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