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在台北舉行的《暴雪英霸HGC亞太對決賽前國際記者會中,除選手外兩名營運相關高層也現身其中,分別是美商暴雪台灣總經理孟慶良先生以及《暴雪英霸》電子競技營運長Sam Braithwaitem(以下簡稱Sam),並在賽前國際記者會上預祝賽事成功,談論到接下來的發展。

HGC亞太對決明日開戰,營運長SAM對此表達祝福,並表示本次賽事為了要在全球吸引更多觀眾關注,官方邀請了國內外總共12名專業的主播賽評來到台北,也將同時三語系來進行全球轉播。

「今年對HGC來說是一個成長的年份,為未來發展建立了非常好的基礎,觀眾人數相較去年也有50%的成長,一躍成為全球電競賽事觀眾人數排名第五,相信在2018年將會有更好的發展。」SAM說。

對於戰隊營運所需的收入來源,SAM表示:「今年開始HGC與Twitch合作新的功能,將能藉由粉絲提供遊戲道具給喜愛的戰隊,而其中50%的營收也將直接跟這些戰隊分享,讓這些戰隊能夠擁有更多的營收來源,能夠讓戰隊未來經營的更好。」雖然目前此功能只有放在北美、歐洲、中國以及韓國這幾個區域,但SAM表示未來將會把此功能往全球發展。

電競在國際崛起,除逐漸被接受納入運動賽事外,觀看人數也隨之增長,但戰隊營運維持卻依然不容易,遊戲廠商也都努力研究如何相輔相成,希望能為選手帶來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