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號招,12位弱勢家庭學童組成的環島自行車隊,在8月7日開始連續十天的環島挑戰之旅,期間民間團體獻上各式祝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呼籲大眾對弱勢家庭學童議題應更重視。

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於8月6日在新竹本地舉辦,「騎島祈禱」啟程儀式,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總幹事周葆齡表示:「此次聯合11個課輔單位組成逆轉聯盟,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課輔的重視。」,啟程儀式上充滿著各式祝福,也有團體主動提供幫助,將環島過程拍攝為紀錄片,讓課輔團體能日後在募款平台進行募資。

在8月7日出發當天,也有20多位重機騎士幫12位小勇士開路,讓人們看見台灣溫暖的人情味,其中環島小勇士劉韋志也表示:「如果能每天跟好友一起騎車,真的很快樂,而且可以互相鼓勵。」

此次幫助提供拍攝紀錄片的台北101扶輪社長蔡忠志表示:「希望能夠在物資與金錢的幫助以外,也能提供他們募款的能力,所以才會拍攝此紀錄片。」,而募款平台上,定為30萬的募款目標,目前也已到達20萬,相信此次挑戰能夠達標,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學童。

而這12位小勇士皆經過3個月的訓練,才踏上環島之旅,目前已經出發邁入第三天,未來也將會在各縣市留下他們的身影,期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弱勢家庭學童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