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紫雲寺,是嘉義重要宗教信仰與觀光地點,也是重要的嘉義縣定古蹟之一,為美化周邊環境,嘉義縣府特地爭取了3千萬經費,進行周邊環 境美化,經過了一年的施工,打造出蓮心廣場、紫雲廊道等區域,工程已於七月底完工,讓到紫雲寺的旅遊客及信眾,能享有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紫雲寺為重要嘉義縣定古蹟,此次周邊美化,將東側空間重新規劃為昇龍觀音廣場,周邊以簡潔開闊且綠美化的景觀加夜間照明設施,一旁蓮心廣場以觀音座蓮為設計,入口紫雲燈柱上有紫雲寺傳說與神蹟,立體蓮花瓣造型的步道及主題廣場,都是觀音的意象,讓旅遊環境更優質。

紫雲寺周邊環境美化面積約5200平方公尺、紫雲廊道長約20公尺,因寺廟鍾靈毓秀的環境,搭配附近太平雲梯、天空廊道等景點,改造後的紫雲寺環境更舒適,未來勢必會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

新落成的廣場有可愛的小沙彌點綴美化既有的山泉水井與兒童遊憩設施,同時還有以紫雲寺民國59年募款興建獨特八卦灶與廚房的設計意象,廊道則有陶板描述紫雲寺沿革與三十三身觀音意象,藉此讓遊客更了解觀音。

紫雲寺的蓮心廣場以觀音座蓮為設計,入口紫雲燈柱上有紫雲寺傳說與神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9日上午與議長張明達、議員何子凡、番路鄉長林清根、阿管處長馬惠達等貴賓一同替全新景觀剪綵,帶給民眾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