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碌之餘,想來點可愛的小鳥療育一下嗎?《野鳥小麻吉》療育影片,記錄了台灣的野鳥小麻吉們的動作和身影,真的超級卡哇伊又療育!

資深的賞鳥人翁政鴻和兒子一同合作,想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可愛的野鳥;藉由小小鳥友的觀點,加上大鳥友資深的賞鳥經驗, 拍攝出一部適合大人、小孩觀看的療癒野鳥影片!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森林系的翁政鴻,賞鳥年資今年已滿二十三年。他分享到,野鳥拍攝並不容易,是一場考驗時間與耐心的挑戰,曾有一次躲在偽裝帳篷中,拍攝台灣最小的貓頭鷹「鵂鶹」,等待許久,鵂鶹終於出現,才拍錄一會兒,手機鈴聲突然響起,鳥兒便嚇飛了;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他在杉林溪發現了一隻鵂鶹,趕快架好相機,正要拍攝時,一部轎車疾駛而過,鳥兒又被嚇飛了。他不禁感嘆,尋找目標鳥兒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台灣體型最小的啄花科小鳥:小巧可愛的綠啄花、紅胸啄花,只有8、9公分大,又活潑好動。   圖:翁政鴻/攝(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大大眼睛的貓頭鷹:鵂鶹、領角鴞... 等   圖:翁政鴻/攝(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翁政鴻和兒子花了4年的時間拍攝《野鳥小麻吉》   圖: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