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的居民因為外來人士幫跨國大財團代養約百多頭豬,沒處理好空氣及水污染的問題,空中到處瀰漫豬屎味,人口紛紛外移,村民將在星期五 (11) 日上午演出行動劇抗議

這場抗議活動目前已有300多位村民連署,星期五將在賴家村大平路41號舉行記者會,拉白布條呼喊抗議口號,並演行動劇『還我美麗家鄉』 表達訴求。

聲援此次抗議的社區發展協會與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服務處表示,佳冬鄉賴家村共約有300多人,晚上低氣壓天天聞到豬屎味臭到讓人無法入眠。起因是外鄉人幫跨國大財團駐地賴在家村代養約百多頭豬,沒處理好空污問題和水汙染問題,村民懷疑有超養問題。

當地居民表示,佳冬養豬場沒有經過環保設備處理,豬屎廢水直接排入水溝造成水污染和空中到處瀰漫豬屎味,人口紛紛外移到外縣市或國外,嚴重危害到地方發展。

居民要求縣政府拿出公權力,還村民乾淨空氣,也呼籲佳冬人站出來,擁護淨土。

當地居民表示,佳冬養豬場沒有經過環保設備處理,豬屎廢水直接排入水溝造成水污染和空中到處瀰漫豬屎味。   圖 : 佳冬鄉賴家村居民/提供